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东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

2017年04月25日 14:2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勿忘昨天苦难 无愧今天担当

广东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 


4月23日,广东各界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周天鸿出席并讲话。

李惠东指出,廖仲恺先生的一生,是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而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实现国家富强、振兴中华而不断奋斗的一生。廖仲恺先生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真诚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廉洁奉公、勤劳俭朴的高尚品德,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这份遗产在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程上,仍然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教育意义,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光大。

李惠东表示,今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把包括廖仲恺、何香凝先生等近代以来一切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周天鸿说,广东是廖仲恺先生的故乡,也是他长期学习、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廖仲恺先生在广东施展自己的智慧和才干,为开创、建设、捍卫和再造共和制民国进行了百折不挠的奋斗,为中国民主革命建立了历史功勋。纪念廖仲恺先生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炽热的爱国情怀、坚韧的革命意志、不懈的进取精神。

座谈会后,与会嘉宾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廖仲恺先生铜像前举行晋谒仪式,向廖仲恺先生铜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李惠东、周天鸿、廖仲恺先生嫡孙廖淳、香港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等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与会嘉宾绕场一周瞻仰廖仲恺先生铜像。

李惠东、周天鸿等还出席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校90周年校庆活动。

(粤 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东 纪念 仲恺仲 先生 诞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