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上海市第十二次盟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4月25日 14:3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台盟上海市第十二次盟员代表大会召开 

李碧影当选主委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第十二次盟员代表大会于4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召开,214名代表参加大会,选举产生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开幕式上,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分别代表台盟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到会祝贺发表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的贺信。

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代表市台联致贺词。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上海十一届市委会主委杨健致开幕词。

陈蔚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台盟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对台工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精彩纷呈、成效显著。他指出,台盟的事业是几代台盟前辈宝贵经验的继承和发展,也是全体盟员共同致力和投身于其中的成果。希望新一届台盟上海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杨健代表台盟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台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上海市代表名单,选举李碧影为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敏、刘艳、吴珍美、庄振文为副主任委员。

闭幕式上,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通过了台盟上海市第十二次盟员代表大会决议。(钮荣森)

主委简介

李碧影,女,1959年10月生,汉族,台湾台中人,大学,一级法官。现任台盟上海市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代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上海市 台盟 盟员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