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丝绸之路研讨会在台北举行

2017年04月25日 15:22 | 作者:查文晔 章利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丝绸之路研讨会在台北举行

2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据新华社报道 近日,由台湾“中国边政协会”主办,中国社科院社会政法学部、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协办的2017丝绸之路今昔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台北举行。来自两岸多所大学及研究机构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台湾“中国边政协会”理事长杨克诚在致辞时表示,协会与中国社科院合办学术研讨会由来已久,此次选定丝绸之路今昔与展望作为主题,希望通过研究成果为两岸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

会上,各专家学者分别就“一带一路”与中国边疆稳定与发展、明朝与丝绸之路沿线穆斯林朝贡贸易关系、20世纪30年代的绥新公路与边疆治理、西夏时期河西走廊的宗教与文化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查文晔 章利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丝绸之路 研讨会 台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