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沪召开

2017年04月25日 15:29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425081749424

4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开幕


4月20日至22日,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分别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会议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贺信。

韩启德表示,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希望代表同志们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未来五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推进社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牢记职责使命,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善作善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尹弘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全市九三学社组织及社员始终坚定政治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责任担当;不断深化政治交接,确保理想信念不变、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变、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新作为”和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新要求,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调查研究;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代表上海各民主党派市委、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辞。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委赵雯主持开幕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原主委谢丽娟应邀出席开幕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赵雯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举行的九三学社上海市十七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领导班子,赵雯当选为主任委员,陈义汉、周锋、钱锋、葛均波、李昕欣、吴健生、朱自强、刘成良、李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闭幕会议上,沙海林代表中共上海市委、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一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领导班子、常委和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充分体现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更好适应时代发展和多党合作新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新当选的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主委赵雯致闭幕词。会上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通过了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上海市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