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法国大选给欧洲经济带来增长希望

2017年04月25日 15:3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在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中脱颖而出,成为最有希望问鼎总统宝座的热门人选。欧洲市场长期以来饱受政治因素拖累,现在投资者终于松口气,再次押注欧洲的经济增长。

资料图:马克龙

资料图:马克龙

报道称,马克龙有望在5月7日的最终对决中战胜首轮投票排名第二的玛丽娜•勒庞。此前,受勒庞废除欧元主张的影响,欧元资产的价格和欧元汇率都受到了打击。

前投资银行家马克龙在首轮投票中领先,引发股市和欧元大幅上涨,同时德国国债遭到大举抛售,因投资者此前购入德国国债以规避勒庞等民粹主义政治家带来的风险。根据官方的选票统计结果,马克龙在首轮投票中获得24%的选票,领先勒庞21.3%的得票率。

从欧洲的交易大厅到政界,有关欧洲大陆将摆脱近10年危机的期望正在升温。

此外,欧洲经济终于如人所愿,开始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在这一背景下,市场愈加相信,欧洲最大的麻烦已经过去。投资者显然已在押注欧洲不会出现导致欧元或欧盟崩溃的政治地震。

但报道指出,欧洲的政治不确定性并没有骤然消失。勒庞仍有可能赢得大选。反建制的疑欧派政党也可能赢得将于2018年初举行的意大利选举。而即便勒庞没有赢得大选,人们对执政精英的不满情绪仍将继续,而且可能在马克龙未能克服国民不安情绪的情况下,更加猛烈的卷土重来。

资料图:勒庞

资料图:勒庞

报道称,5月7日的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可能比很多人预料的更加势均力敌。如今,勒庞还有两周的时间,她将把与马克龙的对决策划成一场反对全球化和现状的斗争,而在法国,不论全球化还是现有秩序都让民众避之不及。

此外,长期以来很多欧洲观察人士都认为,意大利可能是欧元区出现裂痕的地方。长期停滞不前的经济已导致政治图景碎片化,削弱了民意对欧元的支持。

有经济学家称,现在市场还远远没到靴子落地、大幅反弹的时点。一些投资者则表示,欧洲政局一旦趋稳,正在复苏的欧洲经济甚至有可能繁荣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法国大选 欧洲经济 带来增长希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