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吐鲁番: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孩子心中“绽放”

2017年04月25日 16:27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望着窗外前来结对认亲的新疆自治区吐鲁番市团委的叔叔阿姨,13岁小女孩麦尔则娅·买买提格外开心,因为她收到了团市委叔叔为她送来的学习用品。麦尔则娅·买买提是鲁克沁镇迪汗苏小学6年级的学生,也是团市委结对认亲的7名小学生之一。


团吐鲁番市委与共助共建团组织中铁四局团工委在鲁克沁镇阿曼夏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暨主题队日活动。图为结对认亲见面会现场。团吐鲁番市委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困难家庭子女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4月18日下午,团市委与共助共建团组织中铁四局团工委在鲁克沁镇阿曼夏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暨主题队日活动,团市委全体团干部、中铁四局团员青年、阿曼夏小学和迪汗苏小学学生及其家长40余人参加活动。


在“我是小演说家”演讲活动中,少先队员讲述自己与援疆干部的感人故事。团吐鲁番市委供图


会上,由团市委相关同志向在座的小学生讲述《住手,他是我的妹妹》、《阿依布拉克的故事》、《为维吾尔族捐肾的汉族姑娘》等民族团结故事,通过聆听,让学生感受民族团结深情。随后团市委团干部与各自的认亲对象及家长互相介绍,挽手话家常,详细了解学生及家庭的实际情况,并交换联系方式,以便于今后亲戚之间常来常往,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在“我是小演说家”主题队日活动中,3名少先队员以学好双语为演讲主题,用自己与援疆干部的感人的故事,讲述自己对学好双语的理解,也将学双语、促团结的种子播洒进每个学生心灵深处。

最后,团市委团干部分别去亲戚家做客,一边喝着茶,一边聊着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还为亲戚们赠送了衣物等礼物。


吐鲁番市团委干部与结对的学生合影。团吐鲁番市委供图


据悉,团干部与困难家庭子女结对子活动,是今年吐鲁番市共青团的一项重点工作,后期全市各级团干部将与261名6-17岁困难家庭子女结对认亲,实现困难家庭子女中学生群体结对认亲全覆盖,并共同开展“六个一”活动(每周通一次电话,每月开展一次见面交流活动,记一本“家庭”日记,每年至少解决一件实际困难,每季度帮助指导结亲少年儿童与结对团干部进行一视频互动,传统节日开展一次融情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 认亲 吐鲁番市 团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