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地铁多条线路将延时运营 一些线路周末运营至零点

2017年04月25日 17: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4月25日电(记者有之炘)记者从上海地铁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地铁网络服务水平,满足乘客的夜间出行需求,上海地铁多条线路自4月28日起延长运营时间。届时,上海中心城区(外环线内)延时线路的地铁车站周末夜间将运行至零点。

上海地铁最新发布的方案显示:10号线和16号线全线,分别常态延时运营25分钟和30分钟;1、2、7、8、9、10号线6条线路在周五、周六延时运营至零点,“五一”“十一”及元旦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也将延时运营。届时,上海中心城区(外环线内)延时线路的地铁车站周末夜间将运行至零点。

为配合轨道交通延时运营的方案,上海市的地面公交对部分轨交车站的公交接驳线运营时间同步进行调整。

此次地铁延时涉及的线路多、站点多,覆盖了中心城区、交通枢纽、重点商圈等,令乘客出行更加方便。地铁在延长运营时间后,将进一步刺激“夜间经济”的发展,为扩大内需、扩大消费再添一把火。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轨道处处长戴祺介绍,延时方案实施之后,不少列车到达终点站的时间将超过凌晨一点,延时线路在周末的平均运营时间将超过18小时,在周末的检修施工平均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42分钟。“施工时间压缩后,申通地铁集团优化了施工计划,提高了施工效率,依托在线检测等技术创新手段,提升了设备故障诊断的精确性,使得延时工作更加扎实可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零点 上海地铁 延时运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