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市去年清理网上侵权假冒有害信息331.5万余条

2017年04月25日 17:23 | 作者:刘晓平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25日上午,“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北京行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在京举行。活动现场,北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洪存介绍,2016年北京市共清理网上侵权假冒相关有害信息331.5万余条,办理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案件201件,破获案件179件。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柴海涛介绍,“随着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国内侵权假冒与互联网挂钩更加明显,侵权假冒行为出现了跨区域 、跨国籍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作的特点,呈现出区域分布碎片化、产销分工精细化、物流支付信息化、违法行为组织化的特征,这给当前查处侵权假冒行为带来了更多困难和挑战。”

另据现场成果展览显示,北京市去年保持了对各类侵权假冒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在侵权假冒行政执法方面,全市共立案4773件,同比增长18%;办结案件4207件,同比增长4.7%;涉案金额7735万元,同比增长20.9%;捣毁窝点113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9件,同比增长103.4%。在刑事司法方面,破获案件725件,抓捕犯罪嫌疑人686人,涉案金额9.3亿元。检察机关批捕案件154件,涉案犯罪嫌疑人186人;审查起诉案件376件,涉案犯罪嫌疑人443人。审判机关受理刑事案件368件,审结383件,生效判决人数465人,有效打击了各类侵权假冒行为。

此次经验交流会暨工作成果展示活动由北京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刘晓平)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市 侵权 假冒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