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河北秦皇岛祖山行记:一路为伴 一生相扶

2017年04月25日 17:27 |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出雾露余,青松如膏沐。”慢慢吟诵着柳宗元的《晨诣超师院读禅经》 ,心中说不出的轻松自在。

今天是祖山之行的第二天,也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带着满怀的期待与丝丝离别的伤感,踏上祖山之巅——天女峰。

摄影/毕胜

天女峰海拔1424米,因为山顶黑岩裸露,又尖又陡,老乡叫它“黑尖顶”;后来为了纪念传说中给祖山栽植木兰花的天女,因此,称为“天女峰”。天女峰顶共有1118级台阶、三座石亭。登上这三座石亭,不仅可以看到山下看不到的精彩景观,而且还可以了解不少关于祖山的文化内涵。特别是峰顶的天女亭,是秦皇岛市范围内最理想的“观景台”。有人说,不登天女峰等于没到祖山,所以,当导游一声号令,所有人就像离弦的箭般向上冲。

别犹豫了,登吧!

摄影/胡国栋

摄影/毕胜

1118级台阶相当于60层楼那么高。说高不高,说矮不矮。在登山的过程中,有人大汗淋漓直喘粗气;有人哼着小曲气定神闲。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小美女写手心茹,小小年纪却有着巨大的能量。忘不了那一刻,在我筋疲力尽,体力透支时,她停下攀登的脚步,对我伸出一只手。阳光照在她白里透红的脸上,一抹笑容像蜜般甜。

摄影/李哲生

这不正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吗?就在几天之前,大家还都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相逢在电梯间,只是一味盯着手机看的陌生人。而祖山行,让这一群人变为一家人,变为你一个眼神我就能领会你的一家人。

在整个攀爬的20分钟里,一行人越行越勇,相互鼓励,一路放声高歌。

终于登上天女峰顶,站在祖山之巅,手里拿着天女的化身——大众网的工作人员——送给我们的礼物,东观日出,南追帆影,西望长城,北俯群山,美景尽收眼底,颇有一种“当今之世,舍我其谁”的气魄。

好友陪同,天女作伴,望苍茫大地,岂不美哉?

摄影/黄少丽

此次唯一的遗憾便是没有观赏到冰雪圣洁的天女木兰花,但我并不遗憾,因为,我们与天女木兰有个约定,相约六月再见!

资料图

从天女峰下行,祖山行也即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我们都心照不宣的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一个“心”的开始。

编辑:梁霄

关键词:河北 秦皇岛 祖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