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缅甸青年侨领考察团来皖寻“一带一路”商机

2017年04月25日 20: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合肥4月25日电 (张俊赵强)“缅甸华人华侨青年精英团”25日走进安徽合肥。

来自缅甸中华总商会、缅中交流合作协会和缅甸广东工商总会等侨领和华侨华人青年精英对安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考察交流。

当日,缅甸华侨华人代表走访了安徽大学“一带一路”法律制度研究中心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投资的安徽江淮汽车集团。

缅中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李伯波介绍说,近年来,缅甸政府非常重视招商引资。“我希望中缅除了在经贸上展开合作,更能在文化和教育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李伯波祖籍安徽阜阳,在缅甸生活了17年。他说,缅甸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安徽的徽文化同样历史厚重。他希望以徽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能走进缅甸进行交流互动。他将邀请安徽大学前往缅甸考察教育行业并开展合作。

缅甸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知名爱国侨领杨钏玉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中缅两国的合作发展来说意义重大,如何对接和寻找合作领域和项目,需要缅甸当地华侨华人的支持和推进。

杨钏玉出生在泰国华人家庭,深受中、缅、泰三国文化的熏陶,对中国传统文化饱含深情。“希望借此机会广泛增进海外新生代侨胞对祖(籍)国的了解和感情,并通过交流为安徽与缅甸经贸文化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杨钏玉说。

缅甸云南会馆青年组常务副组长廖光泽说:“海外的华侨华人对‘一带一路’非常支持,希望借此机会寻找商机,争取更多合作机会。”

缅甸华人华侨青年精英团一行还将前往安徽池州、黄山等地考察交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缅甸 一带一路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