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阿肯色州1天内处决2名死囚 或因注射药快过期

2017年04月25日 2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阿肯色州24日晚连续执行2件死刑,将犯下性侵与谋杀的2名男死囚注射致命药物处决,也成为17年以来美国第一个同日处决超过1名死囚的州。

报道称,据离阿肯色州首府小岩城(Little Rock)东南方120公里的康明斯监狱(Cummins Unit prison)表示,52岁的琼斯(Jack Jones)先行刑,约3个多小时后,46岁的威廉斯(Marcel Williams)也行刑完毕。

位于美国南部的阿肯色州赶在行刑药品下周效期将届满前,执行死刑,成为17年来美国首度单日执行2起死刑。

阿肯色州检察长罗勒奇(Leslie Rutledge)表示,琼斯与威廉斯两人均是于1990年代被判死刑,在高等法院驳回两人最后的合法上诉后,已注射行刑。

阿肯色州因计划在11天内处决8名死囚,若全部执行完将会写下新的纪录,不过有4人已胜诉获准暂缓执行。州长贺勤森(Asa Hutchinson)先前表示,加速行刑时间表确有需要,因为该州库存用于注射行刑的镇静剂将于月底到期。另一次行刑时间已排定于27日。

美国上一次一晚执行2起死刑是2000年8月的德州。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阿肯色州 死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