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家庭用品展和国际家纺展共吸引逾4.8万买家

2017年04月25日 22: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25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贸易发展局24日宣布,该局主办的第32届香港家庭用品展和第8届香港国际家用纺织品展日前闭幕,共吸引来自111个国家及地区逾4.8万名买家进场参观,同比提高2%;其中,中国内地、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买家人数增幅达两位数。

为了解家品市场的最新情况,香港贸发局委托独立调查机构在展览期间访问逾550名买家和参展商。结果显示,业界对今年家品市场的前景持乐观态度。36%受访者预期今年产品的整体销售会有增长,估计会持平的占51%。约四成受访者表示,今年面对的主要挑战是营运成本上升和原材料价格波动。

当问及对各个市场增长前景的看法,受访者普遍认为,在传统市场中,香港名列三大增长前景理想的地区之一,中国内地和东盟多国则是增长前景最佳的新兴市场。

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作为贸易平台的竞争力不减,54%买家预期会通过香港采购更多家品。75%受访者认为香港家品的优势在于质量好,73%认为其优势在于符合安全规定/标准;逾六成受访参展商预期今年通过香港销售的货量会有所增加,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家庭用品展 国际家纺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