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浦东新区政协96小时内及时回应区委书记要求

2017年04月26日 08:31 | 作者:王燕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九十六个小时内回应区委书记要求
浦东新区政协的“新区速度”

人民政协网上海4月26日电(记者 王燕 顾意亮)4月6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来到浦东新区政协调研。他在肯定新一届政协工作新气象的同时,提出了希望新一届政协按照“四个新作为”和“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

t0123c889f4489f4bc0

六届浦东新区政协开局3个多月以来,按照“要责无旁贷地在浦东开发开放新征程上大有作为”的要求,重点围绕“快”“实”“严”“新”四个字推进各项工作。“快”,体现在思想和认识快速到位,行动和要求快速跟进,重点工作快速推进;“实”,体现在练内功夯实基础,转作风求真务实,抓落实真抓实干;“严”,体现在严肃查摆问题,严谨分析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新”,体现在委员培训常态化、成果转化纵深化、评价激励公开化、联谊活动多样化。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翁祖亮强调,履职尽责要积极有为。政协要始终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提高协商民主质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为浦东发展凝智聚力。“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用好‘一体两翼’工作机制,为委员提供更多履职活动通道。要引导委员承担主体责任,制度上进一步细化委员履职管理办法规则,指定配套制度,加强培训,让委员知情明政、提高履职能力。”翁祖亮表示,政协机关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努力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尤其要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翁祖亮说到这里,与会的委员们开始了“眼神对视”的交流:区委书记懂政协啊!同时,也为区委领导提出的要求而衷心鼓掌。

区政协主席严旭会后告诉记者:“我觉得,我们新一届浦东政协,还是有底气的。”

果不其然,96个小时之后,新区政协的“底气”勃发。

4月10日,根据区委书记的要求,新区政协一一对标,修订完成了2017年工作要点。从夯实思想基础、履行三项职能、发扬团结民主等六个方面梳理出今年29条重点工作。根据要求,每条都有明确指向,每条都能具体操作。用严旭的话来说:“责任到人,时间到点,严格按照区委领导的要求去做。”

从4月10日公布的政协年度工作要点来看,新区政协还按照突出重点的思路,统筹安排了主席会、常委会、区情通报会、视察、调研、民主评议等6类会议11类活动,进一步强化政协工作的计划性。此外,通过区政府和区政协联席会议,还明确了今年区政府与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协商选题紧扣两大国家战略、两大重点任务和两个底线约束,协商形式包括常委会议协商、主席会议协商、民主评议、视察调研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区委书记 浦东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