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大写中华·走进北大”主题笔会

2017年04月26日 09:37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廉维亮)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增进港澳台青年学生的民族、国家、文化的认知认同,弘扬爱国精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北京大学在校百年讲堂日前共同举办“大写中华·走进北大”主题笔会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书画展。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评价。举办此次笔会、书画展,旨在通过文化交流不断增进港澳台青年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认知认同,增强同胞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和骨肉亲情,不忘中华民族一路坎坷的苦难与屈辱,自觉肩负起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使命和责任。

中国统促会书画家联谊委员会20余位书画艺术家和北京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教师及港澳台籍和内地学生参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文化赋予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凝练了炎黄子孙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要自觉传承弘扬民族文化,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与责任,积极参与到两岸传统文化交流中来,努力成为中华文明文化的鉴赏者、传播者,共同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国两制”实践与发展的呵护者、捍卫者和推动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华 北大 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