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人"尴尬消费" 海淘回来竟是“中国制造”

2017年04月26日 11:10 | 来源:第一财经
分享到: 

“出口”与“内销”品质的巨大落差,让中国消费者好不尴尬——千里迢迢“人肉快递”或“海淘”回来的海外大牌,一看标签,“中国制造”;一试质量,比国内买的强!


\


随着中国产业和消费升级来临,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即“三同”)被提上战略日程:要求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

如果实现“三同”,中国消费者就无需再到海外去购买中国制造的出口产品,但许丁旺的五年经历说明,这并非易事。

许丁旺是巧儿宜(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经理,该公司原本专门为英国品牌JOIE以及荷兰NUNA品牌代工,生产推车、安全座椅、餐椅及游戏床等婴幼童用品。

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欧美市场有所萎缩。2011年底,巧儿宜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国人"尴尬消费" 中国人"尴尬消费" 尴尬消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