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天猫携众品牌响应菜鸟绿色行动 绿色经济时代到来

2017年04月26日 14: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1日电 阿里巴巴宣布将在全国的办公园区使用绿色包裹,首批杭州和北京已经替换完成。今后公司数万员工在阿里小邮局寄快递时,将统一使用100%可生物降解的快递袋。阿里巴巴希望以此引导员工和消费者践行物流绿色行动,保护自然环境。

u=967339536,3306656703&fm=23&gp=0

同日,菜鸟网络、阿里公益基金会与天猫众多优质品牌也共同发出绿色宣言,承诺拿出更多资源推广绿色包裹,并宣布启动“阿里地球日”活动。

这些响应物流绿色行动的商家包括美的、海尔、飞利浦、奥克斯、西门子、AO史密斯、容声、夏普、沁园、Blueair、海信、科龙等。他们承诺每年将自愿拿出阿里电商平台销售收入的一部分,捐赠给阿里巴巴公益宝贝基金,用于推广菜鸟绿色包裹。

这笔专属的绿色公益基金将用于扶持中小商家,让他们在物流端可以使用降解的绿色包裹,也让更多消费者能够进行绿色消费。

近年来,消费者对绿色环保型产品的需求正与日俱增,一个绿色经济的时代已经到来。数据显示,近4年间,阿里零售平台上“绿色消费者”增长了14倍。

为了鼓励更多商家使用环保包装,顺应绿色消费趋势,2017年淘宝将陆续上线10余场“绿色包裹”专属活动。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个商家报名参与,覆盖食品、服装、日用品等二十多个品类。

“绿色包裹”是由菜鸟牵头研发的全生物降解的快递袋和无胶带纸箱,可以从快递包装上改善环境污染。目前超过100万个绿色包裹已经送到消费者手中。

今年淘宝新势力周期间,张大奕、艾佳等13位超级网红店主也大力推荐“绿色包裹”,短短一周就发出超过30万个环保包裹。

据了解,消费者收到绿色包裹的商品后,发现不但包装质量更好,很好的保护了商品,而且环保设计也提升了商家的品牌形象。“绿色包裹”在淘宝的线上透标也让商品更突出,更容易被消费者选择。

菜鸟绿色行动负责人介绍,作为“绿色包裹”的发起者,菜鸟网络联合阿里巴巴首先对员工办公区域使用的快递包装材料进行了全面更换。从4月17日起,阿里巴巴杭州和北京园区的小邮局已经全面替换成绿色包裹,后续将推广到阿里所有的办公园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绿色 菜鸟 行动 包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