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拟对养老产业立法 计划9月提请审议

2017年04月26日 14:32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明确将立法推动我省养老服务发展,由省人大内司委组织起草《广东省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于今年9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一审。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草案起草动员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副厅长饶美奕表示,预计到2020年,广东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1539万,占比升至15.9%以上,为了促进养老服务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有必要对广东省养老产业进行立法。

罗娟强调,要找准立法定位,彰显“权利法”的精神实质,通过具体的制度设计,将宪法法律规定的老年人获得物质帮助、享受社会服务和优待、参与社会发展和共享发展成果等权利落到实处;要体现“责任法”的本质要求,通过具体的制度设计,对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在养老服务中应当履行的责任和承担的义务进行清晰界定。(记者杨洋 通讯员任宣)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养老 立法 广东省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