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百度在无人车领域动作不断 外媒看好百度股价

2017年04月26日 14: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4日电  近期,知名财经网站YahooFinance发表文章称,百度发布“Apollo”计划后,公司股价应声上涨。除了开放其自动驾驶平台以外,百度在无人车领域动作不断,包括收购美国初创科技公司xPerception,与音响产品及信息娱乐系统制造商哈曼合作等,引起了不少国际媒体的关注,分析师对百度前景表示看好。

u=88512333,2894905836&fm=23&gp=0

YahooFinance称,百度在发布“Apollo”计划,即开放其自动驾驶平台后,当日股价一度上涨3.6%。据悉,Apollo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它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搭建属于自己的完整自动驾驶体系。百度表示,今年7月将首先开放封闭场地的自动驾驶,年底开放城市简单路况下的自动驾驶技术,2020年,逐步开放高速公路和普通城市道路上的全自动驾驶技术。

YahooFinance强调,百度发布“Apollo”计划是对自动驾驶领域的其他主要厂商,包括Alphabet GOOGL和Tesla TSLA在内的直接挑战。这项计划不仅将夯实百度在中国的自动驾驶领域的支配地位,也将对全球行业格局产生冲击。

同时,百度近日全资收购了美国初创科技公司xPerception。xPerception专注于研发机器视觉软硬件解决方案,百度计划运用其技术补充及发展无人车驾驶和VR领域技术。此次是百度既全资收购渡鸦科技后,在AI领域的又一重要收购,该收购对百度自动驾驶的发展是一次重要的支持和补充。

Accesswire称,此次并购对强化百度的人工智能全球领导者的地位有关键作用。同时百度正计划通过锁定和吸引来自顶级美国研究学院的工程人员和研究人员,如卡耐基梅隆、伯克利和斯坦福等,强化自己的人工智能优势,以此提高与全球人工智能巨头谷歌竞争的优势。

此外,据美国著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在本周的上海汽车展上,三星旗下的国际汽车供应商哈曼宣布将与中国顶级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百度展开合作。哈曼与众多车企关系紧密,并且拥有专业化车载咨询娱乐系统,而百度则占据中国人工智能软件经济的风头浪尖,此次合作可谓珠联璧合。此次二者将在哈曼的智联汽车和云平台上,基于百度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度秘的个人电子助手和语音识别引擎技术开展合作,共同开发包括中英文自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语音合成在内的智能汽车功能。

彭博社分析师指出,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商业化的重要一幕,百度入局早,在行业内具有极强的技术、人才积累优势,并且对于商业化也一直非常坚定,陆奇上任后在软硬件一体化、搭建自动驾驶生态等方面,战略布局也较之前清晰,百度的技术优势正在商业产品化的路上极速推进。预计自动驾驶将是帮助百度带出低潮期的重要一步,同时百度自动驾驶的盈利前景也将更为明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百度 自动驾驶 领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