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民警靠视频找到涉事餐馆 安徽游客写来表扬信点赞

2017年04月26日 17:32 | 作者:王梓涵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奉节民警许定彬。 市公安局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王梓涵)前几天,一封来自安徽蚌埠游客写来的感谢信,寄到了重庆公安机关。在信中,这位游客表示自己在奉节白帝城景区旅游时,与一家店铺老板发生纠纷。在报警后,夔门派出所民警许定彬靠着微信视频,让游客辨认店铺,最终解决了纠纷。

事情发生于今年3月20日,写信人提到,当时与景区一店铺老板发生了纠纷后,由于游船要离港,就只好先登船再报警。可由于无法提供具体店铺名,这让接警民警许定彬犯了难,因为景区里类似的店铺实在太多了。

多次寻找未果后,许定彬灵机一动,加报警游客为微信好友,利用微信视频,不厌其烦地让游客逐街逐店辨认,这才找到了引发纠纷的店铺。经过耐心劝解,最终让双方达成和解。为此,游客写来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深情谢意。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奉节县夔门派出所解晓波所长告诉记者,夔门派出所辖区内有著名的白帝城景区和天鹅湖景区,维护好辖区旅游景区的治安秩序,营造安全温馨的旅游环境,是派出所的工作重点。

景区人多,扯皮的事自然不少,如果不及时有效消除,就极有可能引发事件,这是许定彬和同事们时常面临的工作。与一般区域矛盾处置不同的是,当事人流动性大,时、空条件对民警的调查取证带来具体困难。

记者从夔门派出所了解到,3年来,该所成功处置涉游客矛盾纠纷240余件,提供各类帮助400余件,无一例因处置不当引发的投诉。此外,夔门派出所有项值得骄傲的纪录,景区10年无刑案!每天有成百上千游人,年游客量达60多万人次的著名旅游景点,如果没有细致扎实的工作,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编辑:梁霄

关键词:民警 餐馆 安徽 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