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寻找跨越半个世纪的兄弟情:喜娃兄弟你在哪?

2017年04月26日 17:36 | 作者:刘霞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50年前麦合木提·吐尔迪夫妇与朱喜娃(中)的合影。

麦合木提·吐尔迪专门放大了照片,想念喜娃兄弟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

一张照片,麦合木提·吐尔迪一直带在身边,希望找到朱喜娃兄弟。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 通讯员孟琼摄影报道)“喜娃兄弟,如果现在能找到你,我要立刻坐飞机来到你身边,说一说我攒了50年没和你说的话,如果你还能画画,再给我画一幅画像,我要好好保存着,再也不弄丢了。”4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开发区管委会艾斯皮尔社区2组的麦合木提·吐尔迪在电话里说。

50年前,因为办黑板报,时任莎车县阿热勒乡库西其小学校长的麦合木提·吐尔迪和从河南来新疆当兵的朱喜娃相遇了,一年多的相处,两人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朱喜娃回到家乡后,两人失去了联系。如今79岁的麦合木提·吐尔迪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这位好兄弟。

4月24日,老人通过当地宣传部门找到天山网记者,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帮他完成这个心愿。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半个世纪 喜娃 兄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