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90后"谭元寿: 厚道 就是对别人厚 才有自己的道

2017年04月26日 17:47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自图左依次为谭孝曾、谭正岩、谭元寿。

自图左依次为谭孝曾、谭正岩、谭元寿。

在中国京剧历史上,谭家是绝无仅有的传奇。这个罕见的艺术家族,百余年来竟然连续七代40多人都从事京剧事业,堪称一部“浓缩的中国京剧史”,同时也创造了世界戏剧史上的奇迹,被公认为“中国京剧第一世家”。

一百多年前,被后世誉为“一代宗师”的京剧谭派创始人谭鑫培跟随父亲谭志道从故乡湖北闯荡京华,凭借天赋和努力自成谭门一派。自谭鑫培后,谭小培、谭富英、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世代传承,薪火相继,把京剧艺术一次又一次推向高峰,也为京剧的传承延续着香火。

今年,是谭派创始人、京剧大师谭鑫培诞辰170周年,也是北京京剧院奠基人之一谭富英诞辰111周年,同时谭派第五代传人、当今京剧谭派掌门人谭元寿也将迎来90大寿。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谭元寿 厚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