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徽每年新发职业病近500例 粉尘噪声是主要因素

2017年04月26日 2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安徽每年新发职业病近500例粉尘噪声是主要因素

    合肥工业大学校医院医生在安徽利辛县城北镇开展义诊活动。 吴兰 摄

中新网合肥4月26日电 (记者 吴兰)26日,安徽召开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记者从是次会议上获悉,安徽每年报告的职业病病例数近500例,其中,职业性尘肺病占职业病报告总数的90%左右。

监测数据显示,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较重的主要是粉尘和噪音,职业禁忌证、疑似职业病和职业病人主要集中在采矿业和制造业。

安徽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陈湄介绍,当前职业病防治面临的形式依然严峻。职业病发病呈高发态势和行业集中趋势,每年报告的职业病病例数近500例。据悉,2016年对2904家企业的41万余人次提供职业健康检查服务,报告疑似职业病1015例,报告新发职业病482例,其中尘肺病437例,占新发病例的90.66%。

安徽省安全监管局汪黎明副局长介绍,职业病危害超标严重、有新发职业病病例、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曝光、检查发现严重不符合职业健康要求的用人单位是现场执法的重点。2016年,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对11个市水泥制造、涉铅生产等23个行业领域59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问题216项,均要求按属地监管原则负责跟踪督促整改。

深化高危粉尘和高毒危害专项整治是2017年安徽安监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领域粉尘危害工作,遏制尘肺病的发生。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安徽 职业病 粉尘噪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