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长说使用武力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2017年04月26日 21: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4月26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说,俄对朝鲜半岛局势恶化表示严重关切,俄方认为通过武力手段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将给东北亚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言时说,俄罗斯严重关切朝鲜半岛局势。一方面,朝鲜不断实施核武研制及导弹试验计划;另一方面,美国及其盟友以此为借口,在东北亚地区过度增加军事活动。

拉夫罗夫表示,使用武力手段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将给东北亚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而作为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美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也是造成地区局势极其不稳定的因素。

此外,俄副外长加季洛夫26日表示,俄罗斯认为美国在朝鲜半岛附近举行军事演习是不可接受的,俄方将在2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这一立场。

俄国防部主办的第六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26日至27日举行。2012年以来,俄每年都举办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邀请各国代表就全球和地区安全问题展开讨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朝鲜半岛 武力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