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钢出席“中国发明家论坛”

2017年04月27日 09:06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十一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举行
万钢出席并讲话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孙琳)4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发明家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出席。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更为深刻复杂,国家战略竞争力、社会生产力、军队战斗力的耦合关联越来越紧,国防经济和社会经济、军用技术和民用技术的融合度越来越深,特别是技术方面,军事技术和民用技术两者的通用性越来越强,军民融合发展,已成为符合时代潮流的、世界大多数国家的一致政策取向,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战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万钢认为,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有利于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军民科研生产体系的高度融合发展势必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讲话。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航天科技、生物技术、能源环保、儿童创新教育、发明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等主题做了演讲。

“中国发明家论坛”是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万钢 出席 中国发明家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