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年04月27日 09:21 |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4月21日讯(记者粘青)按照《中共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度学习计划》安排,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张伯军,秘书长阿汝汗参加会议。

ba683bf4029844c09053fd4a2290a43b

结合本次专题学习,就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黄燕明指出,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重要形式,是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相继出台了《准则》《条例》等,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8f41b7058e1040ab985c5a59cdecd5fe

黄燕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主题主线。省政协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切实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组织保证;抓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不断规范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9d1d38fb0e1847d7a61a608dc630a22b

黄燕明要求,抓住省政协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01bf76c9b86e44fc8a55cceae0441fb2

会上,中央纪委研究室研究员邵景均作题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辅导报告。报告从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政治、组织、文化环境及坚持清正廉洁的正确途径五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学习 召开 党组 党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