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上海政协协商办理“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提案

2017年04月27日 09:29 | 作者:金松 | 来源:上海市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分享到: 

4月24日,上海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提案专题,部分委员赴本市网络订餐企业实地调研,并与市食药监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协商座谈。

201704261115002287

本提案专题包括“加强监管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加强上海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强化网购食品安全监管”“完善本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完善上海市食品流通安全监管”“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完善食品安全举报奖励机制”等7件提案,聚焦食品安全专业执法、信息追溯、全程监管、新业态监管、社会监督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建议。

201704260120322744

据介绍,新修订的《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实施以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3.7万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85万户次,当前本市食品安全继续保持有序、可控、稳中向好态势。针对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市食药监局正从细化落实食品安全标准、加强部门协作和全程监管、探索追溯管理新模式、严格落实新业态经营者主体责任、推进基层执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群防群治宣传力度等方面着手,着力提高本市食品安全水平,努力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201704261115014763

民革、民进、民建、致公党市委相关提案负责人及马驰、黄关松、沈钦华、陈琪、景莹、凤懋伦等市政协委员在座谈时发言,就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线上线下联动监管、加强无证照餐饮经营者监管、推动行业自律、鼓励消费者参与监督举报、积极营造健康的餐饮文化等提出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参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食品 协商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