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专题教育首站走进广西百色

2017年04月27日 09:35 | 作者:顾建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农工党专题教育首站走进广西百色


4月21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第一站,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先后组织参观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和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邀请农工党南京市委会原副主委王宗宏讲授党史《血与火的考验——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历史进程》,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温光荣历史”主题宣讲。这是农工党中央今年全国宣讲的首讲。

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何玉庭表示,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决定在全区范围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活动来广泛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和带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合作初心,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平台相结合,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全力做好换届筹备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政治交接平稳顺利进行,确保换届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百色市委统战部、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农工党百色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农工党党员近百人参加了专题教育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是人们缅怀邓小平同志及百色起义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是人们追忆岭南悠久历史文化、欣赏前人高超建筑艺术的难得地方,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确定为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百色起义纪念公园,位于百色的后龙山、盘龙山、迎龙山上,是在整合百色起义纪念馆、右江民族博物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红军桥、铜鼓楼、南阁亭、两广青年友谊园等革命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形成的主题性公园,是中央确定的全国12个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之一——“两江红旗,百色风雷”景区的核心区。(顾建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百色 教育 专题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