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西浮梁精准发力打好同心扶贫攻坚战

2017年04月27日 10:37 | 作者:林术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去年以来,中共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积极整合全县统一战线扶贫资源,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组织引导和大力支持统一战线运用独有的智力、资源、政策、项目等优势,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在扶贫攻坚中彰显统一战线特色,同心同行唱响浮梁统一战线好声音。

为能在脱贫攻坚中“实”上用力,“新”上出彩,中共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委统战部专门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围绕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遇到的问题,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方面开展调研,并通过座谈会和发放倡议书号召统战成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自去年以来已有100多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统战成员自愿参加扶贫活动,浮梁籍商人累计捐资80多万元结对帮扶40户贫困户。

浮梁统一战线充分整合统一战线资源要素,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结合扶贫对象的需求,制定具体帮扶计划,明确帮扶任务,细化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创新帮扶方式,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捐助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精准实施扶贫攻坚。引导非公企业发挥优势,因地、因企、因村、因人开展产业帮扶,努力实现扶贫由单纯“输血”向“造血”转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精准扶贫 非公经济 江西 浮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