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家长和学生满意度上涨了”

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调研辉县市校园餐食管理

2017年04月27日 10:58 | 作者:孟小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新乡4月26日电 “我们学校食堂被评为省一级食堂,从食材供应到营养卫生情况,各方面质量可以放心。”4月21日,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组织专家赴辉县市南村镇中心校调研“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课题,该校校长郎德鑫介绍道,“这两年县教育局拨款又建设了一个食堂,学生可以同一时段就餐,不用再分时段就餐了,家长和学生满意度上涨了。”

调研中了解到,该校共有1573名在校生,其中,住宿生有1100余名。学校食堂的主食间、副食间、操作间一应俱全,就餐环境也宽敞卫生。据伙房的师傅介绍,“学校每天的饭菜都不重样。面、肉、菜都是从有资质的商户定点购买的,面条、饺子都是自己加工的。”

据悉,这是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今年以来,赴辉县市山区学校调研校园餐食管理的第7站。通过集中调研,专委会了解到,贫困山区中小学校园餐食管理主要存在食堂容纳量有限、供餐单一化、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对此,也提出了加大财政专项补贴力度、探索弹性化供餐模式、餐饮从业人员统一培训等建议。(孟小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新乡市 调研 校园 餐食管理 辉县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