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反恐形势严峻:西班牙法国相继逮人

2017年04月27日 11:1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西班牙和法国警方近日接连逮捕涉恐分子,法国大选期间,反恐问题依然严峻。(图片来源:欧洲时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林小艺】近年来,由宗教极端分子或排外的欧洲种族主义者所进行的恐怖主义活动彻底打破了欧洲的宁静。欧洲各国政府对于恐怖主义始终绷紧神经,有任何风吹草动都不敢丝毫松懈。

法国情报机构与检察院联手应对恐怖活动

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26日报道,法国警方于于巴黎外郊伊夫林省的特拉普市(Trappes,Yvelines)逮捕四名嫌疑人,据悉,这四名嫌疑人设法获得武器,疑欲在法国本土制造恐怖袭击。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行动并非应对即时发生的恐袭活动。《巴黎人报》报道称,四名嫌疑人的拘留或延长到4天。 

据悉,位于巴黎西郊的特拉普市一直是一个“问题市区”:记者大卫·汤姆森(David Thomson)在其著作《归来者》(Les Revenants)中指出,该市至今已有80多人次投奔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控制下的战乱地区。 

此次巴黎警方逮捕的行动是由法国最主要的情报机构——内部安全总局(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 sécurité intérieure)在巴黎检察院反恐分组2月展开的预备调查的框架下进行。而展开预备调查行动则源于专责部门所获情报:有人正设法寻获武器以在法国本土制造恐袭。 

西班牙严格把控“圣战”分子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当局周三(26日)宣布再逮捕两名“圣战”分子,这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怀疑是伊斯兰国”的成员及圣战传教士。 

西班牙内政部公告称,46岁的埃及籍嫌犯在巴伦西亚的特乌拉达市(Teulada)被捕。其涉嫌“为从伊拉克和叙利亚返回(西班牙)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提供协助”,平时主要负责为这些“归来者”提供落脚点,并帮助他们办理身份和获得资金援助。此外,他还在巴伦西亚第二大区阿利坎特(Alicante)的穆斯林社区派发传单,同时在社交平台上“赞颂‘伊斯兰国’制造的恐怖袭击”。 

同在4月26日,西班牙警方宣布,在休达的ElPrincipe城区逮捕一名29岁的西班牙籍人。警方称其是“‘伊斯兰国’招募新兵和传播思想的关键人物”。据警方公告,此人“招募脆弱的青年人,以逐步引导其激进化”;同时他还曾宣称自己想我赴战争地区作战,但为掩人耳目可能会先去摩洛哥或比利时。 

相对法国,西班牙居民投奔圣战组织的数量较少。西班牙智库2016年的报告显示,约有160名以西班牙为据点的“战士”投奔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组织,而2012年法国的同类数字为1000以上。2016年警方在西班牙境内逮捕了69名“圣战”分子,今年至今已逮捕29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欧洲 反恐 西班牙 法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