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助力肯尼亚公务员能力建设培训

2017年04月27日 14: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4月26日电(记者卢朵宝 金正)由中国资助的肯尼亚公务员赴华培训欢送仪式2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23名来自肯尼亚不同部门的公务员将于5月初启程前往中国,接受为期3周的公务员能力建设培训。

肯尼亚公共服务、青年与性别事务部发展司司长西蒙·昂高特在仪式上感谢中国政府为肯尼亚公务员能力建设培训提供支持。“中国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取得了突出成就,有很多值得肯尼亚学习的经验。希望我们的公务员在中国培训之后能激发新思考、新想法,回国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郭策说,中肯在援外培训方面合作密切。2016年,中国为540位肯尼亚官员与技术人员提供了能力建设培训。希望这批即将赴华的公务员通过培训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人文交流,进一步深化中肯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化、投资、创新方面的合作。

此次赴华培训的肯尼亚公务员将赴北京、上海、苏州等地接受培训。

肯尼亚人力资源与发展中心副主任道格拉斯·恩杰鲁说,他特别渴望了解中国在经济规划和政策执行方面的经验,他还对中国在鼓励创新方面的做法感兴趣。“就业是肯尼亚社会的大问题。我想了解中国的创新经验,希望肯尼亚以后可以通过创新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就业”。

肯尼亚税务局肯雅塔机场服务处负责人温弗雷德·基纽瓦经常接触入境的中国人。她说:“我从来没去过中国,这次培训是深入了解中国的一次好机会。我希望亲眼看看中国同行如何服务入境的外国人,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肯尼亚。”

中国援外培训已有半个多世纪历史,通过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等方式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经验和实用技术,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达到“授人以渔”的效果。

编辑:曾珂

关键词:肯尼亚公务员 培训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