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航天逐梦:六年磨一剑 书写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骄傲

2017年04月27日 15:4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天舟一号资料图(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2所 高剑 摄)

4月20日,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顺利发射成功。4月23日,天舟一号与我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成功交会对接。空间实验室任务的顺利实施,标志着中国正稳步迈向“空间站时代”。

据悉,天舟一号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在海南文昌文星发射基地发射,升空后由北京飞控中心进行全程监测和控制。“天舟一号”航天任务成功的背后,是一群奋力拼搏的中国航天人,一步一个脚印,自主创新、自力更生创造出的累累硕果。

航天五院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总体研制团队中就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有的从二十八九岁开始便和天舟结缘,从蓝图到首飞,伴随天舟成长。他们用六年的苦功实干把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在方案里画了出来,在厂房中造了出来,在火箭上竖了起来。他们用自己最宝贵的年华、不悔的青春托举起了这艘承载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未来的希望之舟。

编辑:梁霄

关键词:航天 逐梦 中国人 骄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