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赏汉风古韵 浙江海宁盐官古镇推观潮“节目单”

2017年04月27日 16:52 | 作者:徐瀚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赏汉风古韵浙江海宁盐官古镇推观潮“节目单”

    图为浙江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 盐官旅游度假区提供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7日电(徐瀚文)“千里波涛滚滚来,雪花飞向钓鱼台。人山纷赞阵容阔……”现代诗人的这首《绝句》,用在描述海宁的钱塘江大潮,当真是恰当不过。五一假期姗姗来迟,27日,浙江海宁盐官古镇发布春潮潮汛,又让无数游人对钱塘潮——天下第一大潮,充满期待。

作为世界著名的观潮胜地,海宁“一线潮”被誉为天下奇观。

中国小学语文课本中一篇《观潮》说到:钱塘江大潮……海宁盐官是观潮最好的地方。江潮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

数十年来,这篇课文影响了一批又一批菁菁少年,“圈粉”无数。

前来看潮的除了当地市民,还有北京、四川、山东等省市的粉丝团。“早就听说浙江的钱江潮有名,一直没机会来看。这次趁着家人有时间,准备来海宁过个不一样的五一节。”刘大伯一家从河北赶过来,为的就是海宁潮。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的海宁潮水每天两次,每次间隔12小时,每逢农历初一至初六、十五至二十均为观潮佳日。

2000年、2010-2016年中央电视台共8次现场直播观潮盛景。

经过无数游客口口相传留下来的良好口碑,位于浙江海宁的盐官镇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观潮胜地。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汉风 古韵 浙江 海宁 盐官古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