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欧班列:一次有趣的“家庭聚会”

2017年04月27日 17: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我叫“阿郑”,是一辆往返于中国郑州和德国汉堡之间的中欧班列。今天,我突然收到了“家族”微信群里的一条信息:

通知:中欧班列家族自2011年3月开行,至今已过去六年。为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特邀位于西部通道的诸位于近日前往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进行集结,畅谈自身发展状况,收到请回复!@所有人

中欧班列:一次有趣的“家庭聚会”

哦,原来又到了相聚的日子。多年不见,不知道“汉哥(中欧班列:武汉)”的性格是不是依然那么急躁?“蓉姐(中欧班列:成都)”是不是又装载了新的外国汽车?加入家族没多久的“小义(中欧班列:义乌)”能否适应这样的生活?

中欧班列(武汉):贯通华南与欧洲,冷链技术运美食

紧赶慢赶,终于到达了阿拉山口口岸。

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放眼望去,各条线路上的兄弟姐妹们早已到位。

“大家静一静!”家族里的老大“老渝(中欧班列:重庆)”手持话筒,站在讲台上。“今天,非常感谢大家能够抽出时间,参加这样一次聚会。在这里,我先声明一件事情,根据指示,大家以后的称号统一为:中欧班列(XX),以后‘X新欧’这样的说法就不要再使用了。下面,哪一位兄弟姐妹愿意先谈一谈自己的变化?”

“那我先说吧!兄弟姐妹们,好久不见!”说着话,“汉哥”已经跳上了讲台。这急脾气,还是没变。

中欧班列:一次有趣的“家庭聚会”

中欧班列(武汉)满载货物,即将驶向德国汉堡

“汉哥”诞生于湖北武汉,今年快5岁了。2012年10月24日,他第一次从武汉中心站出发,开往捷克的帕尔杜比采。自此,“汉哥”一直承担武汉至德国、法国、俄罗斯等多个欧洲国家的货物运输工作。虽然他资历老,但性格风风火火,颇有武汉人的作风。

中欧班列:一次有趣的“家庭聚会”

货物繁多的武汉吴家山站

“我自2012年参与运输工作,到今年3月底,已经在武汉和欧洲各国之间跑了433趟,运了41278标箱的货物。这些货物主要是武汉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服装、家电、日用品、电子产品等。咱们富士康和冠捷的电子产品,在国外可是颇受好评!”“汉哥”满脸兴奋。

“那从国外,‘汉哥’你又能运回来什么呀?”台下有人发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欧班列 一次有趣的“家庭聚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