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京闭幕

2017年04月27日 21: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京闭幕

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测绘法

决定任命胡泽君为审计署审计长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张德江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测绘法,决定免去刘家义的审计署审计长职务、任命胡泽君为审计署审计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67、68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156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十三届全国人大少数民族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台湾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协商选举方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延长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期限的决定、关于批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边防合作协定》的决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任命沈春耀为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姜异康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王三运、王宪魁为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罗保铭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夏宝龙为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议经表决,免去李适时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沈春耀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

会议经表决,免去景汉朝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第四巡回法庭庭长、审判员职务,免去贺荣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张雪樵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免去胡泽君、姜建初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会议还表决了其他任免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闭幕会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讲专题讲座,张德江委员长主持。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主讲了《我国水土污染防治形势与对策》。(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