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联部举办首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

2017年04月27日 21: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王卓伦)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27日举办首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以“精准扶贫——不让一个民族掉队”为主题,介绍扶贫工作在云南的实践。

中联部部长宋涛表示,消除贫困是各国政党和政府的共同使命。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发挥我们党的强大组织动员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基本完成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顶层设计,基本形成了“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格局,积累了丰富的扶贫工作经验,探索了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模式,取得优异成绩,云南的实践是很好的印证。2013年到2016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每年减少超过1000万人,累计脱贫5564万人。事实证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是中国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金钥匙,中共愿与国际社会共享扶贫经验,帮助周边邻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探索具有本国特色的脱贫道路。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说,云南省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扶贫开发、决战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将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一个多民族省份,云南把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摆在全省脱贫工作的优先位置,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专项规划及促进政策,确保“不让一个民族掉队”。他表示,尽管面临不少困难,但云南有信心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合作高级顾问马克和乌拉圭广泛阵线主席米兰达先后致辞。他们表示,云南脱贫攻坚的做法令人印象深刻,成就让人惊叹。中国的成功经验在于中共执政体制为中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提供了坚实有效的机制保障。参会外宾表示,中国扶贫工作为世界作出了表率,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力度和成就史无前例。

中联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旨在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地方的实践和成效,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正在访华的多个外国政党代表团以及各国驻华高级外交官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近400人参加宣介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联部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专题宣介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