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默克尔为英国退欧谈判划定强硬路线:不要心存幻想

2017年04月28日 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4月2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欧盟29日为准备英国退欧谈判召开特别峰会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于27日为谈判划定强硬路线称,英国未来作为非成员国将不能享有与欧盟成员国同等的权利,更不用说想要索取更多权利。她更警告英国部分人士不要“对此抱有幻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默克尔

她同时表示,在这一点上,除英国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均高度一致。

默克尔当天向德国联邦议院阐述政府政策时作出上述表示。29日举行的特别峰会将由27个欧盟成员国就下一步对英国谈判的方案进行磋商。

“我感觉到,在英国有一些人对此(退欧后的待遇)还存有幻想。”默克尔警告称,这种想法只是在“浪费时间”。她同时亦警告称,假如英国不能顺利过渡到非欧盟成员国,那将对欧盟造成损害,因此寻求法律上的确定性是必要的。

默克尔表示,在英国退欧谈判问题上,欧盟公民的利益将是她的核心考量。她同时表示,德国政府将要求厘清关系到目前生活在英国的约10万德国人具体利益的问题,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确定性和计划性。

在各方高度关切的英国对于欧盟负有的财政义务问题上,默克尔表示,这一问题必须尽早放到谈判桌上,而不能拖到最后再来讨论。

另一方面,默克尔亦强调,欧盟与英国谈判的目标之一也包括未来在英国退出欧盟后,双方仍然能够设法保持一种“紧密、良好和互信的关系”。

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和欧盟已经准备好同英国展开建设性的退欧谈判,她期望英国也做好了同样的准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默克尔 英国退欧 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