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一日游”被宰近万元 旅客自述步步惊心仿佛被催眠

2017年04月28日 10:33 | 作者:陈奕凯 李禹潼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风水先生”出场 参观变算命

坐车绕着十三陵转了一圈之后,大巴将游客拉到长城。本应是重头戏的游长城实际用时仅1小时。

中午12时,大巴将游客带到延庆大榆树镇“华夏名砚苑”参观。

这里,也是一众骗局的开始。

一名女讲解员说了一段风水文化知识后称自己懂些皮毛,“稍后由主任进行详细介绍,主任的身份比较高,到时请大家鼓掌表示尊重。”

然后,门口传来另一名女工作人员高喊,“主任来了。”

只见一名白衬衣、黑西裤的年轻男子走入房间,先前这位女讲解员鞠了个躬说,“主任好!”

“主任”当场给三位游客看起了面相。他对第一位男士说,看面相结合生肖,没有捞偏财的命,不宜赌博。他对第二位女士说,因为下巴有颗痣,要注意人际关系。

对第三位穿西装的男士,“主任”评论说,其面相中庭长,是能干事业的人。

见简单几句话引得游客来了兴趣,“主任”顺势将游客们引入隔壁房间。8个工作人员站在一条长柜台后,柜台上摆着砚台、“神兽”等商品,标价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这些工作人员招呼游客上前,为游客看手相,一番说辞之后,让游客掏钱购买貔貅等神兽挂件,声称可转运。

部分游客听信工作人员的算命,花费数百元购买了挂件。

在导游口中,“华夏名砚苑”为皇家四合院、古代皇帝行宫,而记者所见均是新修的仿古建筑,所谓参观,实则包含了销售祈福木牌、算命、销售各类工艺品等。

记者查询北京华夏名砚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市场调查;经济信息咨询(不含心理咨询);旅游资源开发(不含旅游业务);销售工艺品、日用品、文化用品;餐饮管理;销售食品。

编辑:梁霄

关键词:旅客 催眠 步步惊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