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城六区发布义务教育入学政策 买房择校将逐渐失效

2017年04月28日 11:34 | 作者:刘冕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通州:落户年限成入学顺位

4月27日,通州将公布义务教育入学政策,2017年,该区适龄儿童入学将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

通州区教委介绍,对于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要优先保证其在相应学校就读。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长短,顺序接收入学;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学位不足时,按法定监护人获得房屋所有权证时间先后,顺序接收入学;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无住房的新生,由区教育考试中心或乡镇教委办安排入学。

入学压力

海淀“幼升小”缺近五千学位

自2011年以来,由于出生人口的小高峰,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一直面临较大的学位缺口压力。未来5年,海淀区将面临户籍人口生育高峰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叠加效应,小学第二波入学高峰即将来临,2011年开始的小学入学高峰,将在2017年传导至初中,而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幼儿园入学需求增加也将陆续显现。

2017年,海淀区预计小学入学需求约为2.9万人,预计学位缺口近五千个。预计初中入学需求约为2.3万人,学位缺口近4千个。该区将全力增加学位供给、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丰富多样的教育供给,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刘冕)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义务教育 入学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