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让你我成为出游最美风景

2017年04月28日 12:52 | 作者:陆敬平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假日出游,既能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观赏最美的风景,又能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可谓一举多得,因而成为许多人的首先。但是,每逢节假日,热点线路和景区往往是人满为患,甚至出现只见人头不见风景的尴尬。从现实来看,这种现象在短期内还很难改变,导致一些人陷入了游与不游两难的境地。因此,笔者认为,假日出游,坚守文明,你我都能成为最美的风景,而且还有助于打造绿色旅游。

W020170428370865392827

理性做选择,欢乐伴我行。出游前我们要选择好适合自己旅游线路,坚持做到不跟风、不追潮。毫无疑问,热门线路和景点注定是人满为患,因而,我们没必要去人为添堵。俗话说,天涯何处无芳草。只要心中有爱,处处皆美景。我们当根据时间、资金、交通和身体情况进行综合研判选择旅游线路,不论是长线游,还是本地游,是热门线路还是所谓冷门线路,是初次游还是故地重游,是组团游还是自驾游,归根结底一句话,适合自己并能带来快乐的就是好线路。

文明做向导,出行路路通。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出门在外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如何处理,既检验我们的素质和智慧,又决定着我们出行是否平安快乐。虽然我们不能预知会遇到是么问题或矛盾,但只要我们坚持做到言行文明,就一定能出行路路通。打个比方,人流拥挤,磕着碰着在所难免,虽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处理不好往往会激化矛盾,轻者给自己和别人添堵,重者还有可能伤人又伤己。现实生活中,一言不合就武力相向,大打出手的事例时有发生,最后的结果对双方来说没有赢家,打伤了人你要受到查处,被人打伤就要承受痛苦。如果双方都能做到文明,一句对不起就能解决问题,继续自己的旅行岂不美哉。要知道文明时时处处体现在我们的言行中,在旅游中,做到不践踏草坪、不攀爬景物、不乱丢垃圾、不损坏公私财物等,如果再能做到助人为乐,为他人分忧解难就更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在做公益的同时,也在享受美德的快乐。

从现在做起,成美丽风景。我们当看到,风景分为两种,一种是自然或人造景观,这些景物是固态的。另一种就是人,是一种流动的风景。只要我们坚持做到言行举止大方得体,时时处处追求品德之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人人都能成为最美的风景。为我们的旅游增光添彩,从而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社会文明,人间大爱,生活美好,从而做到热爱生活,热爱社会,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风景 出游 最美 线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