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烛光行动走进泗阳

2017年04月28日 14:26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4月20~21日,民盟常州市委通过认真调研,精心对接,组织常州爱儿坊幼儿园高层骨干力量等一行5人送教到泗阳,就“幼儿园园本文化”专题进行了三场主题讲座,并和泗阳当地的两所幼儿园园长现场互动交流。该县27所幼儿园400多名园长、副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常州爱儿坊幼儿园校监闵柳燕以“善学善能,做精做强”为主题,从校园文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出发,围绕幼儿园课程文化、组织文化、环境文化和管理文化四大核心,将理论建设和实际运用相结合;常州爱儿坊北直街园区园长吴瑾以“我与团队共成长”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的三次历程故事,以一个个生动翔实的案例展示了园区文化建设的创新内容;常州爱儿坊幼儿园后勤园长李萍以“推行6S,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分享幼儿园吸取企业管理的优秀成果,推行6S管理获得的成功效果。三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图文并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为保证讲座的效果,常州爱儿坊幼儿园专门派出一位专业老师主持,团队统一着装,认真严谨,又不失生动活泼,受到参训老师的好评,会场上大家纷纷扫描爱儿坊幼儿园的二维码,表示要多关注和学习。活动中,泗阳县幼儿园、双语幼儿园的两位园长分别介绍了本园 “和”文化、“灿烂”文化的建设,5位园长还就校园文化建设如何与本土文化对接等现实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探讨,三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深交流,为孩子们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本次送培活动是盟市委落实去年盟省委与泗阳县人民政府教育合作帮扶协议的具体工作,也是李公朴支部积极承担盟市委社会服务项目,充分发挥支部盟员优势,以幼教资源参与烛光行动的首次对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幼儿园 园长 文化 泗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