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海南“烛光行动”送教下乡第五站走进陵水

2017年04月28日 14:35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7年4月14—15日,民盟海南省委组织民盟海南中学支部10名骨干教师,在海南中学教务科副科长、支部主委梁振锋的带领下,前往少数民族地区陵水中学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此次送教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两位盟员教师上示范课,陈淑兰教师上高一语文——《古诗鉴赏》,蒋美君教师上初二历史——《香港和澳门的回归》。盟员教师用心备课,精心组织材料,授课语言富有感染力、亲和力,授课经验丰富、功底扎实,授课过程步步设问、循循善诱,课件生动,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极佳,深受听课师生的好评。一位女生课后还深情地拥抱了蒋老师,动情地说:“老师,您上的课真好!我一定努力学习,考上海南中学高中。”这真情流露的一幕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听课老师。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两校领导和教师一起评课议课,并交流探讨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交流会气氛热烈,两校教师畅所欲言,积极研讨。陵水中学教师充分肯定两节课的优点,感谢盟员教师带来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让他们受益良多。盟员教师们觉得能为海南基础教育的发展做些实事,能给有志向的孩子撒播下追梦的种子,体现了盟员教师的价值,再苦再累也值得。

民盟海南中学支部积极参与“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这是第五次组织到我省薄弱学校开展支教活动,2016年获评“感动海中集体奖”和民盟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海南中学副校长、盟员吉万松,民盟海南中学支部专职联络员、民盟省委宣传调研处副处长龙著波,民盟陵水县支部主委、陵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兴智,海南中学盟员教师胡仁健、宋波、林燕、鲍劲夫、韩双忆、郭全清等,以及陵水中学盟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海南 教师 送教下乡 陵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