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30位书法名家在中国茶海挥毫泼墨 创作“百茶卷”

2017年04月28日 15: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湄潭4月27日电 (瞿欣含 罗国波 仇正腾)4月2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书法名家齐聚贵州湄潭万亩茶海,品茗挥毫,现场创作“百茶卷”。

仪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贵州、吉林、新疆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等30名书法名家现场创作“百茶卷”。在数十米长的书卷上,书法家们凝神聚气,笔走龙蛇,形态各异的“茶”字跃然而出,大大的“茶”字一侧,每位书法家还分别书写了与茶相关的诗句,行书、隶书、草书、楷书,各具特色,每一幅都堪称精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韩顺任先生书写了郭福豪老师的《五绝·茶》中的诗句:千载茶文化,新茶胜旧茶,饮茶神气爽,阔步走天涯。“这是我第一次来遵义、来湄潭,在来茶海的路上,就已经看到这里的山水之美,进入茶海后心旷神怡,更是沉醉。”韩顺任说,在茶海里创作书法作品,十分惬意,这里是值得再次前来的地方,湄潭这地方实在美妙。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说,中华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中,书法是世界唯一,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同时,中国又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今天,我们将书法和茶两者完美结合,翰墨与佳茗共香,文人与茶人同乐,是乐事。

活动结束后,书法家们又到了七彩部落、田家沟等地参观考察茶产业、茶文化。(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书法 茶海 创作 书法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