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三大运营商再推网络提速降费新举措

2017年04月28日 16:19 | 作者:高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高亢)中国联通28日正式发布了2017年提速降费六大新举措,计划进一步加大4G网络规模,4G基站规模力争突破90万,继续降低国际长途直拨和国际漫游数据流量等资费。同时,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在近日推出了一系列提速降费新举措,掀起今年网络提速降费新高潮。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在28日召开的“智能终端产业链全生态战略合作峰会”上表示,2017年,中国联通将继续推进宽带接入网络的光纤化改造提速,宽带端口数超过2亿,光纤到户端口占比达到80%;为助力中小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互联网专线资费在2016年已下调35%的基础上,2017年将再次大幅下调;5月1日起,下调“一带一路”国家和热门、重点方向的国际长途直拨资费,其中25个国家和地区资费下调至0.49元/分钟;6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资费。

姜正新还表示,2017年中国联通将认真落实提速降费工作部署,全面取消所有新老用户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惠及用户超过1亿人,提升用户感知。

据了解,近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发布了其提速降费新举措,计划持续加大网络基础建设投入,5月份开始大幅降低国际长途和国际漫游数据流量等资费,并推出一系列创新流量服务。今年,我国消费者将体会到更多网络提速降费带来的实惠。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三大运营商 网络提速降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