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在缅中资企业与各界代表举办圆桌会促合作

2017年05月01日 13: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缅甸曼德勒5月1日电(报道员李美新)在缅中资企业中国石油集团东南亚管道有限公司日前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举办主题为“缅甸中资企业”的周末圆桌会,以增进中缅双方企业界相互了解并促进合作。

中国石油集团东南亚管道公司总经理姜昌亮在4月29日举行的这次会议上介绍了中缅油气管道有关的经济效益、安全设施、环保处理、管理模式、公益活动以及对缅甸经济社会的影响等。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王宗颖在会上说,中缅两国是友好邻邦,在各个项目领域都有友好合作,比如东南亚管道公司的中缅油气管道、中色镍业(缅甸)的达贡山镍矿和海螺水泥厂等,这些项目为缅甸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对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话题十分关注。姜昌亮就此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互利共赢之举。他结合东南亚管道公司的项目说,要受到民众欢迎,必须有六个字“善意、诚意、双赢”。他还介绍说,公司在项目安全方面做了最大的努力,安全水平领先。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2010年6月开工,其中中缅天然气管道2013年投产,中缅原油管道于今年4月10日正式投运。

“周末圆桌会”是由曼德勒省缅中友好协会与缅甸留学中国校友会联合举办的活动,旨在让缅甸民众深入了解中国,促进两国民间交流。该活动之前已举办三次。

本次会议主要由东南亚管道公司介绍在缅甸的中资企业。参加会议的包括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成员、曼德勒各侨团侨社代表、曼德勒各大学院校师生、曼德勒大学MBA校友会等。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在缅中资企业 举办圆桌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