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与新加坡、泰国总理通话 邀访白宫巩固关系

2017年05月01日 15:10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与新加坡、泰国总理通话,讨论朝鲜问题,邀请访问美国

路透社4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分别与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以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并就双边关系以及朝鲜威胁等地区安全问题进行讨论。消息中称,特朗普还邀请泰国和新加坡总理访问白宫巩固关系。

此前一天,4月29日晚间特朗普也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了电话,并邀请杜特尔特访问华盛顿。白宫声明称,双方对菲律宾努力摆脱毒品问题困扰所采取的行动以及朝鲜对区域安全带来的威胁等话题进行了讨论。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特朗普试图寻求东南亚坚定的支持,帮助美国遏制朝鲜的核导项目。

据悉,30日特朗普在与泰国、新加坡两国领导人通话时强调工作目标为长期双边合作,此外还称这样的联盟是为地区的和平和稳定做出重要贡献。路透社援引一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表示,“他们讨论了如何对朝鲜保持外交和经济施压。”

白宫幕僚长普莱巴斯30日早些时候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为了应对朝鲜核导威胁,美国有必要和该地区尽可能多的盟友加强合作。

4月29日清晨,朝鲜疑似从平安南道北仓地区发射1枚弹道导弹,但飞行几分钟后立即在空中爆炸。这是自4月5日、4月16日至今,朝鲜在本月内进行的第三次导弹试射。

也是在同一日,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和从长崎县海域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并先后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和韩国海军进行了联合训练和演习。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 新加坡 泰国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