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再当选执政党党首 有望参加大选

2017年05月01日 17:46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4月30号,意大利中左翼执政党民主党举行了推举下次大选候选人的党内初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前总理伦齐获得超过70%选票,大幅领先其他两名竞争对手,重新当选为意大利民主党党首,这表示他将被民主党推举,参加可能于明年春天举行的意大利大选。

意大利民主党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当前意大利议会的第一大党,现任总理真蒂洛尼是民主党成员。据统计,当天意大利有接近200万民众、在全国约1万个投票站参与了投票。大多数投票者都表达了对伦齐的支持。

投票者 罗萨里亚:我们看到五星运动党的市长们,并不知道如何去管理城市,像罗马的困难和问题就很多,但是却没有人有勇气去面对。

投票者 皮萨里:意大利的政治需要一些新意,这个国家也需要改革和转变,我认为伦齐对此的想法是正确的。

再度当选将巩固其政治地位

去年年底,意大利中左翼政府主导的宪法改革公投以失败告终,伦齐辞去总理一职。今年2月底,伦齐为了应对党内纷争、为大选重新积蓄力量而辞去了民主党党首职务。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伦齐再度当选民主党党首,对于他巩固自身的政治地位具有关键作用。

民粹主义突起 未来政局仍难预测

不过,也有民调结果显示,当前意大利具有民粹主义色彩的五星运动党支持率已有赶超民主党的势头。加之宪法改革公投失败后,新的选举法依旧没有产生,这些都使意大利的未来政局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意大利 伦齐 选执政党党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