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主席会议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7年05月02日 08:39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5月2日电(记者刘洋 实习生王双)4月25日,湖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湖南省委关于扶贫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听取了有关湖南省助力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汇报。

u=2014336958,1220229560&fm=23&gp=0

2016年以来,湖南省政协持续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号召每一位政协委员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截至去年年底,湖南省各级政协委员共结对帮扶贫困户2.43万户、10万多群众。在教育扶贫方面,省政协通过政协云平台开展了“为了贫困孩子那双渴望的眼神”热点讨论,广泛征集各界人士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实地调研,走访贫困户,与基层干部、教师及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获得了大量一手资料。此外,湖南省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系统还积极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投身精准扶贫事业,截至目前已发动2672家民营企业,对接2044个贫困村,实施了2800多个项目,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25.5万人。

“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按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以扎实的作风抓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会上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湖南省 工作 脱贫 攻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