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人物志人物志

宋亚平的少儿美术梦

2017年05月02日 10: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坚持到底

对于少儿美术节的未来,宋亚平设想一是有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参与,二是更加国际化。

可是随着美术节影响力和规模越来越大,受到的重视越来越多,宋亚平肩上的压力也更重了,靠自筹资金举办活动,显得越来越吃力。比如活动邀请了全国各地很多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教师和孩子来参加,让他们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感受城市,听国内著名的专家讲课……但作为一项公益性活动,这所有的费用都要由主办方承担。为此,她在省政协全会上提出提案,希望将西安国际少儿美术节列入省政府的工作计划,每两年一届不断地延续下去,使其逐步发展成为中国少儿美术教育的一个重要品牌。

宋亚平同时也表示:“这是一个良心工程。从决定要做这件事的第一天起,我就认定了,这是我的责任所在,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坚持到底。”

让宋亚平感动的是,当她在一次小组讨论会上讲述了自己办活动遇到的困难后,同组的委员们用了二三十分钟的时间进行讨论,一起为她出主意、想办法。

“和孩子们在一起久了,只要是孩子的事就感觉和我有关系。”宋亚平已连续担任了五届西安市政协委员、一届陕西省政协委员。每一次参加政协全会,她的发声总是免不了与孩子有关。

在2013年省政协全会上,她提交了《如何让陕西丰富的优秀民间美术在广大少儿中得以传承和发展》的提案,建议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让优秀民间美术走进校园,使民间美术在学生中得以传承。

今年省政协全会召开前,各地连续发生多起校园暴力事件。在进行调研之后,针对校园暴力事件频发,且施暴者呈低龄化趋势的现象,宋亚平呼吁:利用新媒体手段,建立校园暴力举报平台,曝光校园暴力行为,及时处理校园暴力事件。

无论走到哪里,宋亚平说得最多的是孩子,想得最多的也是孩子,总希望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去年9月,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巡展在安康举办。“开幕式后大家去看望当地的留守儿童,并给孩子们授课。没想到现在还有孩子们过得那么苦,他们说一年才能见一次爸爸妈妈,当时我就哭了。”宋亚平让其他人先给孩子们上课,自己坐车一个小时才找到距离最近的小超市。吃的、穿的、用的,按孩子的人数,每样27份,“我尽可能要给孩子们多准备些东西”,最后装了满满一车。

类似的例子在宋亚平身上还有很多。

“如果我们对待每一个孩子,都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成才。”术是小道,育是大道。宋亚平说,她所做的事,就是在孩子们的心中从小种下美的种子,爱的种子。“有一种爱叫‘我愿意!’为了孩子们的事,我付出再多都心甘情愿。”


编辑:杨岚

1 2 3 4

关键词:宋亚平 美术梦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