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乌海市委统战部在厦门举办新的阶层人士培训班

2017年05月02日 15:42 | 作者:内蒙古统一战线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3日至4月27日,乌海市委统战部在厦门市思明区委党校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生联谊会、律师协会、新媒体从业人员、侨联、海联等联谊会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乌海市委统战部精心设计了相关课题,邀请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方浩,厦门广播电视集团首席编辑郎立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培训处处长韩军,厦门民盟法制委主任、思明区新阶层联谊会常务理事、福建知圆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涛就中国周边安全局势、突发事件的媒体应对、统一战线的历史沿革、新阶层人士参政议政等方面为广大学员进行讲授,并带领学员们实地参观考察厦门市规划馆、曾厝垵文创村、古田会议遗址,全面了解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学习曾厝垵文创村文化产业创意,深刻认识领会“古田会议精神”。

此次培训班旨在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的方式,从历史背景、城市进程、精神实质等方面学习领会“古田会议精神”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调查研究、坚持求真务实、践行群众路线,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开拓的优良作风。通过加强培训教育、了解思想动态,积极正面引导新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长,立足本职岗位成就事业、服务社会,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代表人士队伍,为乌海市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工作架构打基础。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表现出很高的学习热情,认真完成每项培训内容,提升了政治素养。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切实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了政治信念,进一步丰富了知识、结交了朋友、联络了情感、交流了工作、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履职能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厦门 新的阶层人士 培训班 乌海市

更多

更多